Tel:0317-8390603 Fax:0317-8390603

热门点击:床身铸件 | 焦化设备 | 矿山设备 | 立车| 龙门刨床 | 端面铣床 | 深孔镗设备| 消失模铸造
机床铸件的铸造工艺及其满足条件
时间:2011-05-03 18:02 作者:隆硕机械 点击:
机床铸件优先采用砂型铸造,主要原因是砂型铸造较之其它铸造方法成本低、工艺简单、周期短.

机床铸件的铸造工艺及其满足条件
   机床铸件的铸造方法一般采用消失模铸造工艺,树脂砂铸造,实型铸造,高牌号铸造等,例如大型机床铸件的床身,立柱,横梁,滑台等都是用这几种铸造工艺。铸件材质:HT200-350可承接单件60吨左右的铸件,也可应客户用途来设计制作。采用树脂砂型铸造大型铸件的
   机床铸件铸造方法选择的原则:机床铸件优先采用砂型铸造,主要原因是砂型铸造较之其它铸造方法成本低、工艺简单、周期短。当湿型不能满足要求时再考虑使用粘土砂表干砂型、干砂型或其它砂型。粘土湿型砂铸造的铸件重量可从几公斤直到几十公斤,而粘土干型的铸件可重达几十吨。铸造方法应和批量相适应,低压铸造、压铸、离心铸造等铸造方法,因设备和模具的价格昂贵,所以只适合批量,机床铸件可以单件铸造也可批量。
机床铸件优点:
   1、消失模铸造对于单件或小批量的汽车覆盖件,机床床身等大型铸件较有很大优势,它不但省去了昂贵的木型费用,而且便于操作,缩短了周期,提高了效率,具有尺寸,加工余量小,表面质量好等优势。
   2、树脂砂型刚度好,浇注初期砂型,这就有条件利用铸铁凝固过程的石墨化膨胀,地缩孔\缩松缺陷,实现灰铸铁\球墨铸铁件的少冒口\无冒口铸造.
   3、实型铸造中采用聚苯乙烯泡塑模样,应用呋喃树脂自硬砂造型.当金属液浇入铸型时,泡沫塑料模样在高温金属液作用下气化,燃烧而消失,金属液取代了原来泡沫塑料所占据的位置,冷却凝固成与模样形状相同的实型铸件.


 

电话:86-0317-8390603
8390892
传真:86-0317-8390603
8390892
地址:泊头市洼里王镇工业开发区